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Charlotte

Charlotte

 

【景她】多不靠谱的人才会忘记检查武器(上)

*原创女主

*微赤安,景零友情向

*第一次写文,欢迎捉虫

*献给我的白月光,我真的好爱好爱他





諸伏景光,不,是苏格兰,看到抱膝坐在自己床上的绿发女孩,惊讶之余抄起了离自己最近的武器,温柔的声线却带着压迫感地发出了终极三联问——“你谁?你哪?你想怎样?”

女孩并不害怕,慢悠悠地开口:“你能看见我?”

苏格兰沉默。

“不是你带我来这里的吗?”

苏格兰接着沉默。

他看着女孩略带稚气的脸,除非有怪力否则实在不构成威胁,便收了武器,走近了一些。“不要用问题来回答问题,小姐,这里对你来说很危险,能不能安全离开就看你接下来要说什么。”

“可是它在这里,让我走我都走不掉欸。”女孩指着房间里的一颗植物,“我是个花魂,没有名字,就附生在那里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这么荒唐的说法真的指望会有人相信吗。”苏格兰看了看几天前从任务现场捡回来,被他随意栽到泡沫箱里的植物。

开的花还算好看,被目标倒下去的尸体连盆打翻,留在那里也只会被当做垃圾清理掉,索性带回来改善下安全屋的环境。为此当时还挨了波本好一通奇怪目光的注视。现在却成了来历不明的人展开的蹩脚故事的一部分,什么来着,哦,花魂...亏她能编得出来。

女孩见男人并不买账,歪歪脑袋,随即伸出手,在指尖开出几朵淡紫色的花,几秒钟后,又在男人惊讶的目光中让花化作几个光点然后消失。“这样的话,会有人相信我的故事吗?”

苏格兰回想了今天的行程,被下了致幻剂的可能性近乎为零。又掐了掐大腿,很痛。超出认知了,他不否认有超自然现象,只是不曾想到这会发生在自己身边。

“我不会给你带来麻烦的,极少有人类能看到我,反倒是你有些特殊呢。”女孩起身,面对苏格兰站的很近,慢慢抬起手臂,手掌贴在对方头侧停留片刻,“諸伏景光,对吗?”

瞳孔缩小的瞬间,苏格兰用力抓住女孩的手腕,眼神变得危险起来。

女孩没有反抗,“放轻松嘛,别人感知不到我,你的秘密在我这里很安全的。”接着转了转手腕做可怜状“可不可以放开我,抓的很痛啊”。

片刻后苏格兰放了手,坐在床边上,消化着刚刚接受到的巨量信息。女孩在旁边也坐了下来,打量着眼前的人类。

苏格兰忽然转过脸,对上女孩的眼睛,“晚些时候还有两个人会回到这里,你能读到他们的秘密吗?”

女孩做作地思考了一下,然后轻笑着开口:“就算你救了我,也不好这么直白地要刚刚认识的花魂做眼线吧?”

“救了你?你是说那颗植物?”

“要是没有人捡起来种好,等它死了我也会跟着消失的。”

“会读心的花魂,在保命方面却这么被动?”几番对话过后,苏格兰逐渐卸下戒备,反倒生起几分好奇,“就算没有意外,这花也会有老死的那天,到时候你要怎么办?”

“我们才刚刚认识欸,就要为我担心了吗?”女孩向前凑了凑,笑得眼睛眯起了弧度,苏格兰觉得脸在微微发热。

“别担心哦,花魂在月圆之夜会获得自由,可以去找下一个附生植物。”

“这样啊,”

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,打断了苏格兰和花魂的对话。“我回来了。”金发男人先进了屋,身后跟着黑色长发的搭档。

“回来了,波本,莱伊,任务怎么样?”苏格兰走到客厅。

“都在计划之内,无聊的很”,波本脱了外套松开领结,把自己摔进沙发,带出一丝不太重的酒气,“就像回来路上车里播放的噪音一样”,波本挑衅地看着长发男人。对方也不甘示弱,“手里有方向盘的人决定听什么,这可是规矩。”

“比你还要混账的规矩。”

看着幼驯染微红的脸颊,苏格兰放心下来,“冰箱里给你们留了些食物,吃了早点休息。”

“好~”波本拖着长音。

苏格兰正准备回房间,转头却发现绿发女孩刚才跟了出来,正路过莱伊的鼻尖,朝着波本走过去,走到他身边还用手指在他头顶划了一圈,然后看向自己。

“没错哦,他们看不到我”,女孩朝他眨眨眼睛,“諸伏君不要这样一直盯着我呀,他们会觉得你很奇怪的”。

“苏格兰...苏格兰!你在看什么?”波本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又茫然的转过脸来。

波本的声音让他换了个关注对象,“我头顶有东西吗?”波本抬手在头顶晃晃,像是要赶走并不存在的蚊子。

且不说特工的感知能力,就算是普通人,也绝对不会忽略周围这么大的动静,除非,她真的不是人。苏格兰不得不承认这种事就这么发生在了自己身边。

“没...没什么,我回房间了,晚安。”

苏格兰回到房间,在他关门之前女孩又跟了回来。两人,不对,人和非人隔着床,面对面站着。

“我打算睡觉了”苏格兰小声地说着,“花魂小姐请自便吧。”

“欸,諸伏君不邀请我一起吗?”女孩竟有些期待浮现在脸上。

“纳尼?”意识到音量过高后苏格兰捂住了嘴,接着切换回了悄悄话模式。“你们花魂都这么自来熟吗?还有,花魂也睡觉吗?你之前都是怎么睡的,也和人一起吗?另外,房间里并没有多余的被子...”苏格兰忍不住了,语速很快,不吐不快。完全不了解,甚至从小听哥哥讲的各种故事里都完全没提过什么花魂,就忽然遇到一只还要当室友甚至要他发出一起睡觉的邀请。

看着抛出许多问题的人眼睛发亮,脸颊还泛出一点粉红,女孩头一次发觉竟然还有这么可爱的人类,决定接着逗一逗他。

“我可以变成花瓣去那里休息,可是床真的要舒服的多欸,之前我在的那个地方你也看到了,并没有床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竟然小心的掀起被角慢慢钻了进去。

“放心好了,我是花魂,不是先勾引再吃人的妖怪。不过,看起来諸伏君可不是会上当的类型呢”。女孩笑着,还缩了缩手脚证明自己并不占地方。“諸伏君不要罚站啦,这里还很空哦”,女孩还把手伸向旁边捞几下。

把目前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女孩赶到地上不像回事,在自己的床边一直罚站更不像回事,苏格兰心下一横,从被子的另一侧躺了进去,并做好情况不对随时跑路的准备。

他静止了几秒又忽然间发问:“你成年了吗?”道德感和法律常识让他觉得有必要问清楚。

“欸?”原本仰面躺着的女孩转过身来,挂着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苏格兰,“喂喂,我就要六百岁了耶,你才是小孩子呢,人类,乖乖睡觉啦。”

对面居然很听话,女孩感受到床的另一侧略微下沉了一点,身边的人方才紧绷的身体也逐渐放松下来,忍不住微微一笑,“晚安,諸伏君。”

“晚安...花魂小姐。”

安静地躺了一阵,苏格兰隐约感到对方的身体轻轻地向他靠了过来,和他挨在一起。这...算了,不管了,就当是大号抱枕。

“抱枕”的触感与同类无异,闻不到脂粉气,而是有股不太明显的新割草坪的味道,却让他有些安心。比往常略显舒适的睡眠环境让困意来的很快,没过多久,房间里就只听得到男人平稳的呼吸声。

一夜好眠,没有尖叫、鲜血、失控的汽车和轰然倒下的建筑……什么都没有,只有平静而纯粹的黑。苏格兰难得体验了一回,早已经忘记是什么感觉的一觉自然醒。

意识回笼,看着臂弯里熟睡女孩的头顶,鼻尖若有若无的青草气息,发丝在胸前蹭出的一点点痒,諸伏景光的心里竟然生出了一股陌生的暖意,正常人的生活大概就是这样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所有读到这里的大可爱小可爱们,比心比心(ˊ˘ˋ*)♡

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对我来说都意义非凡(*^ω^*)


Charlotte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Charlotte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